close

2010119號下午,大直巷口的狗夫妻檔被動檢所抓走了

 helpdogs3.JPG

實踐跟老大直的人大都知道公的名喚大大母的叫小小是實踐學生們給起的名

 

 

才放寒假天氣暖暖的學生都不見返鄉去了

 

誰也沒料到就在這個時間點捕捉人員出現彷彿經過刻意安排

 

路過的住戶看到捕狗的人都很緊張三五個人登時都圍了過去

 

捕捉人員跟大家說明他們不是環保局brabra…是有人打1999要求抓狗

 

當時跟幾家小吃店老闆還有住戶們想阻止大家跟服務隊的人僵持了近一個鐘頭

但溫馴的大大竟任捕捉人員套上項圈完全不抵抗也不逃跑

 

小小警覺心較強離的較遠但還是遠遠的看著大大,不願自個逃命。

 

 

我好想留下他倆但賃小屋而居,頗有難處

 

他們倆是實踐大學這裡溫暖的街景也常在夜裡陪著我和孩子走過無燈的巷道

 

直到家門口還站著看我們完全上樓才離開

 

 

狗兒倆常在培英公園附近瞇眼趴著曬太陽一前一後

 

大大跟小小,相遇後,從來沒分開過

 

實踐大學這裡很多學生還有小吃店住戶們不只餵食他們還帶他們去結紮看病繫上嶄新漂亮的領圈鈴鐺

 

這幾年裡真的有許多人關愛著他們不想他們被捕

他們帶著項圈鈴鐺,應該就不會被捉,他們是屬於這裡的,很多人都這樣以為。

 

 

這個時刻,突然,都沒用了

 

 

漂亮威武的大大體長約莫90100公分曾被主人棄養

很多流浪犬看到大大威嚴的外表便自動打退堂鼓到別處去了讓培英公園這裡流浪犬較他區域減少很多

 

其實大大很愛撒嬌呢!亮澄澄的眼神很是無邪…(居然乖乖的趴在地上讓人帶項圈...T_T)

helpdogs.JPG  

 

這是膽小戒慎的小小體長約50~60公分曾被人虐待剪耳直到遇見大大,還有大直溫和的人們對待,才變得親人和善

 helpdogs2.JPG

兩隻都不是搗蛋鬼,也不會隨意亂大便尿尿,咬垃圾袋,追趕人,是很有教養的兩隻狗狗

 

 

大大被抓了小小遲遲不捨離去最後似乎也一起被捕了

 

 

孩子,你們怎麼不跑呢?

 

 

我沒辦法堅持到看捕狗人員帶他們走的哪一刻,頓時我覺得自己好無力

 

拍了照片掙扎了好久到底要不要PO?

都有點年紀了不是漂亮的名種犬流浪了這麼久

 

會有好人家要帶牠們回家嗎

老公說不要去想了這是他們的命運對他們來說也許是好事

 

但我還是想做些甚麼也許很笨不管這篇是否終究變成紀念我還是想抓住一點小小的希望火花…(寫文的同時還一直被老公罵…)

 

 

如果你曾見過他們如果你有空間可以照顧愛護他們,這些年的相處下來,我真的相信他們會是超忠誠的夥伴

深思熟慮過後,若有意願的朋友們請趕快到台北市立動物之家(內湖收容所)帶他們回家讓他們能頤養天年

 

 

雖然捕狗人員一再保證,法令變更後,進了動物之家不會被任意撲殺,但事實上,就我所知,過了7天後凶多吉少

 

真的請大家多幫忙!TINO在這裡拜託大家了~我願意定期贊助兩隻狗狗的伙食費與醫療費用

但我希望領養的朋友是真心愛他們的,也有空好好照顧。

 

 

內湖收容所 02-8791-3254~5 台北市內湖區潭美街852

捕捉日期2010/01/19 下午約兩點鐘

捕捉地點 大直街2巷前

 

願神能庇佑他們,讓他們能有所依歸…我衷心祈禱著…

煩請好心人與實踐同學校友,幫忙代轉本文~~~

 

---------------------------------

2/21新增

上午10:30
大大跟小小已被編號
透過網路串連,已有新竹的朋友(小花)願意認養,已連繫
但動物之家說要2/2才能開放認養

這段時間要等"主人"來認領...也不能簽切結書...

下午2:00
實踐的同學也開始在PO消息了

我跟大直動物醫院的廖醫師聊過
她也不確定大大小小有沒植晶片

先過去了解情形
我會想辦法把他們看看能不能先領出來,晶片登記我這裡



---------------------------------



下午2:30

謝謝實踐建築設計的同學更新資料  所以我今天沒過去
大大跟小小都很安全,
收容所的獸醫也讓他們可以同在一起(首見!)
也謝謝當天帶他們走的動物救援隊隊員
其實你們真的對他們很溫柔  我知道


這是其中一個人員仔子理的留言(轉facebook)
仔子理 :

你們好~我是動物救援隊的隊員~大大跟小黃在2月2日開放認養~

我希望認養的人是真的能照顧牠們的人,
而不是認養回去還是把牠們放在外面流浪

動物之家的環境可能有人覺得不是很好,但是我覺得動檢所有心

要做動保工作的單位,現在環保局已經沒有捕犬業務了,因為他

們主要工作是清潔隊,雖然環保局不是所有人都這樣,可是很多

人捕犬時是沒有耐心和同理心的,才會照成捕犬時會有虐待的問

題,所以才會有我們動物救援隊的出現,我相信許小姐和愛心媽

媽能發現我們和環保局的差別,不然她們不會放心讓我們把大大

和小黃帶走,因為現在是開環保局移交過來的車輛,導致其他人

的誤解,未來也會把車子重新烤漆,讓大家知道動物救援隊的存在,

捕犬不是唯一工作,救傷和防止動物被虐待才是主要的,在1月28日也會正

式成立動物保護處

我們隊員都是挑選過的,絕對是對動物有愛心才能當上動物救援隊,我家2

隻狗狗也是認養的,希望大家能用認養太替購買

不過我希望政府能多花點心思在動物保護上,讓動物之家的環境能越來越好,

不只是狗和貓也讓其牠的動物免於痛苦,能享受到動物的五大自由,我也認

識大大跟小黃,我會常常去看牠們,希望其他人能跟想認養大大和小黃的人

說明,現在狗狗是強制要打晶片的認養出去前一定要打晶片和狂犬病疫苗,

防止牠們再度被棄養,而且不打晶片和疫苗是會罰錢的

大大和小黃的籠號是B29,動物之家的獸醫很好也答應了我的要求,把牠們放

再同一個籠子,牠們是唯一可以公母放在一起的,

也請大家一起為動物努力,謝謝大家~


---------------------------------

我確定1/22上午 要去看看能不能帶他們出來
跟今天去探望大大小小的建築設計系同學聊過,他們沒帶過大大小小打晶片
大直動物醫院也沒登記,但廖醫師認識這兩隻看板犬!

至於大家眾說紛紜晶片的事,
請問傳說中的"貓狗社社長"在哪裡?本人出面說明一下,或是跟我聯絡,好嗎?
(1/22當場確認,沒有晶片!)


不要大家再傳說來傳說去了,這樣事情很難處理啊
貓狗社的社長若是知道有朋友要以領養取代放養,應該會開心才是!
我的目的是快快讓新主人順利領養,不需要等到2/2
我也不想大大小小因為這些日子的等待而失去溫馴的個性!

另外,
新主人若順利領養,TINO也會常常去了解實地狀況,保持聯繫的!


今天中午跟廖醫師當面預約連絡過了
若能順利帶出來,我等著明天幫他們除蟲 打好疫苗
好讓他們跟新主人相見歡~~(1/21下午16:00 已跟新主人連絡確認認養!)
我也會跟廖醫師這裡進行晶片身分轉換

至於為什麼不是今天去帶...阿...兩隻太大了   我載不動啦  T_T


 

1/21晚間11:40更新
 
麵店王小姐跟盈美與我約定明早10點要去領他們到大直動物醫院,請大家放心~
(希望那個"晶片"是不存在的....不要妨礙老娘!!!  Orz)

所以大大跟小小到兩三點前都會在大直動物醫院待著,想看看他們的要把握時間!
 
新主人楊小花小姐,預定1/22下午會來大直動物醫院領養,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o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